上面讲解的都是有点击的关键词,接着是对只有展现没有点击的关键词进行匹配设置,按照展现排序,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根据上面所说的点击率门槛0.5%,即一个点击量所展现的次数为200次,也就是说展现200以上没有点击的关键词都要设置匹配方式,具体是中心匹配还是精准匹配同上面的方式一样。
关键词调整点击率技巧不是很多,毕竟定向推广,搜索人群,站外推广这些引流渠道对点击率的影响也很大,而且波动不定。关键词的主要是定出一个门槛,并在所 定的门槛以下的关键词进行匹配设置。
二、淘宝直通车大调——关键词删减
对于淘宝直通车车手来说,很多车手都有一种心理,就是再给这个词机会,不忍心删除一些关键词,就好像培养一个人才,虽然这个人才的知名度高,但是这个人才所给你带来的效益却很低,像这样的人才想放弃又觉得可惜和又浪费,毕竟已经在这个人才身上花费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同理对删词也有同样的感觉,而对于这种情况,方法同上,也是设定门槛,然后再根据达到门槛的关键词的数据来调价。
首先,先确定淘宝直通车主要的优化方向,是转化率还是投产比。再根据公式来定门槛。最后删减效果反馈不好的关键词。不管是转化率还是投产比,步骤方法都是一样的。
第一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投产比来删减。
假设淘宝直通车未来投产比目标是2,宝贝的价格是100,根据投产比=成交金额/花费,也就是花费=100/2=50元,即推广费用花费50元成交一笔(100元),投产比为2。由于考虑到其他关键词也会有很多不好的效果反馈,即没有转化,又花费超过50元,所以删除无效关键词的花费门槛定在35元,不同类目根据PPC来决定降低门槛的幅度,接下来进行删减关键词。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花费排序,关键词花费大于等于35元的无效词,即花费高,没转化,收藏成本低的词进行删除。
第二步删减关键词主要根据质量得分来删减。
关键词的质量得分高与低主要考虑的是关键词与宝贝本身的相关性,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效果和创意的点击率情况,还有买家通过这个关键词所进行的一些行为动作,如收藏,加购物车,购买等行为。低质量得分会使关键词出价变高,从而拉高淘宝直通车的PPC,所以针对这些影响到PPC的低质量得分的关键词进行删减。选取推广中的其中一个宝贝,时间段选取过去30天,根据质量得分排序,质量得分小于等于5分的无效词进行删除。质量得分可以显示最近7天的波动情况,类似质量得分波动较大的关键词,可以选择提高出价保留观察,一周后在决定是否删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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