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算转化率

转化率是绕不开的话题。然而,转化率的衡量需要“知己知彼”。在评估转化率时,卖家可以先看看自己店铺该款宝贝的转化率,比如说是2%,先记录下来;然后,再看同类目的平均转化率,比如是4%,再记录下来。

一件衣服的毛利,又该怎么算呢?举个例子,卖家一款衣服的成本是17元/件,预期售价49元/件,实际促销价卖39元/件包邮,邮费全国通价8元。那么,卖一件衣服的毛利就是39-(17+8)=14元。

按照销售公式:UV转化率=销售件数来计算,当转化率为2%时,卖家至少需要50个UV才能保证卖出1件。

再来看PPC,很多人也许会问,为什么不用CPC来算?CPC(注:平均点击费用)是计算所有推广计划宝贝的平均点击花费,PPC是计算单款宝贝的平均点击花费,两者维度不一样。因此,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假如说卖家要推广的这款宝贝直通车PPC是1元,点击转化率是2%,要想保证毛利,那么成交1件,直通车推广至少需要50元(根据公式直通车花费=UVPPC得出)。可是,毛利14元,直通车花费50元,14-50=-36元(实际毛利),这个时候,做直通车是亏损的;

第二种:经过优化后,这款宝贝直通车PPC能做到0.5元,点击转化率不变,同样为2%,要想保证毛利,那么成交1件,直通车推广至少25元(500.5)。此时,14-25=-11元,这个时候,做直通车依然是亏损的。

综合看来,直通车推广至少花14元,这款宝贝卖出1件才能持平毛利,不会亏损,那么,我们可以依此倒推出合适的转化率。

假设PPC=0.5,转化率为X;那么14/0.5=28,28X%=1,则X%=3.6%。而必须将直通车2%的点击转化率提高到3.6%,可以从图片、标题、投放策略上着手去改善,这里不做赘述。

提高毛利

一般来说,女装类目的最高转化率不会超过8%,一般为4%左右(双11、聚划算除外),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产品的毛利太低的话,亏损理所当然。

按最低PPC=0.5,本类目一般转化率为4%计算,当卖家产品的毛利为10元时,是亏损的;毛利为12.5元,才刚刚持平。

有的卖家认为,毛利是不难解决的问题:定价很高,然后再打很低的折扣卖正常的价格,这样毛利不就保证了?但是,想一想,竞争对手会答应吗?如果一个市场里,这款宝贝是你所在的店铺独有的,别人很难跟进仿版山寨,用这种“先提价再打折” 的手法是适用的,因为消费者找不到参考价,不能货比三家,只能接受所看到的价格。按照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这样的情况不多。

在这种环境下,卖家提高产品毛利只有两种途径。第一、成本决定价格,卖高成本的产品才能获得高毛利;第二、做品牌,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即拥有品牌溢价权。

在直通车推广中,PPC和转化率都是可变的,是变量。假如我们是为了毛利,那么毛利就是定量;假如我们是为了流量,低PPC是我们的目标,是定量,那么毛利就成为了变量,是需要牺牲的。Tips

直通车必用N条公式:

1)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100))

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100%

3)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4)花费=平均点击花费点击量

5)平均展现排名=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展现量

6)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7)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金额总花费

8)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宝贝毛利率)-直通车花费。

9)流量价值=单笔利润转化率

10)您的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11)综合出价=(基础出价+人群加价)分时折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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