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接下来谈一下今年推广是否还能像N年前那样,开车就能带动店铺。
不过在这里阿勇也很明确的告诉大家,做合理的推广是完全可以带动店铺的,不管是流量还是销售额来说。做合理的推广首先要做的是什么?直通车账户数据目标的确定
有目标,才会分析出数据差距,才会产生优化和改进的方案。不同的店铺,在做直通车推广的时候,目标是不一样的。有些店铺,就是以流量为导向,直通车的主要目标是为了引流,吸引到足够的流量以完成全店的销售任务,那么这样的店铺,首先得明确直通车承担的流量目标,然后以这个目标为导向,来进行关键词数据的优化。而有些店铺在需要直通车带来流量的同时还要考虑直通车账户本身的投入产出比,那么也需要我们在优化之前首先明确我们直通车账户的投产目标是多少。
直通车投产比的盈亏平衡点我们一般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直通车的盈亏平衡点=1/毛利率
毛利率为50%的产品,那么我们的直通车盈亏平衡点为1/50%=2,那么我们的目标就要大于等于2,店铺直通车本身才能盈利。当然也有些店铺靠全店销售额的百分比来控制预算,也是一种方法。
在这里要注意的是,不管是流量目标还是投产比目标,都需要我们以数据的方式来进行量化。比如,每天至少要引入5000个流量,投产比要达到1:3 这样的数据目标,之后我们才能将实际数据跟目标数据进行对比,制定出优化的方案。
直通车有多种方法能带动流量和转化。
第一点就是我们的低价引流引爆自然搜索。
为什么这种方式能够起到引流作用,这个就要回归到权重问题,这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关键词权重,打开链接流量入口的问题上面,为什么很多店铺开车会烧很多大词,明知道大词转化不好,还要花大价钱去烧,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烧大词权重,提升自然搜索关键词的权重,从而达到提高大词排名获取更多的大词搜索流量问题上面。
第二点就是我们所说的直通车数据引导搜索提升。
这点怎么来理解,就是说我们直通车某个主推链接在直通车里面推广,要做到直通车的收藏加购,转化率都要高于搜索流量的数据,这样子淘宝系统才会自动分配流量进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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