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文,分享店铺定位、以及搜索核心本质,关于Crm鱼池建设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也是下一篇分享的主要内容,本篇文章主要是讲解,淘宝SEO优化的具体操作和执行流程。仍旧是解决三个问题:
1,SEO优化价值以及盈利收益?
2,具体如何优化淘宝SEO?
3, 优化过程中,如何根据宝贝的实时关键词数据反馈进行合理调整,再循环优化。
一,淘宝SEO优化价值以及盈利分析。
淘宝搜索优化,本质上迎合搜索引擎,宝贝正确发布之后,由于宝贝或多或少均产生了浏览人气,就或多或少会具备一定的综合排名权重,总会或多或少的一部分关键词会分配到流量,需要优化的是,通过相关手段,找出这样的关键词,将这些关键词堆砌在标题以及相关宝贝发布文本的最优位置,尽可能获取展现机会。
,店铺个性化标签流量池的不断拓展,需要源源不断的搜索流量给予体量上的补充。当店铺获取足够搜索流量之后,店铺宝贝的流量在随后的运营时间段里,就会逐步分配到碎片化流量渠道之中。
,直通车本质上也是搜索,鉴于无线直通车位置的缺乏性以及关键词的CPM竞价越来越高,对于众多半标、标品店铺宝贝而言,除非你的产品推广权重超级高,否则你的CPC很难降下来。
如:个别汽车品类产品,CPC 3元以上,一天就算是投放3000元,点击也不会超过1000下。
关于直通车等付费广告的说明:2017年,是优质爆款的一年,高额的引流成本,如直通车、钻展都应该为优质爆款服务,若非优质爆款。
1,要么你操作直通车黑科技,大幅度提高计划权重,大幅度降低CPC;
2,要么你就小幅度广告投放,以加速获取宝贝更多的流量标签人群。
C,对于众多小卖家而言,低成本店群模式运营相对运营风险更加可控,运营资源到位,你所具体以下相关优势。
1,低成本广告投放/甚至没有广告。
2, 低库存风险/甚至没有库存。
目前为止,线下实体供货档口整体上而言,日子也不太好过,为鼓励和减轻更多小卖家拿货销售,更多的档口都愿意自己吞下库存,运营的弊端就是,在换季时,相关的因为缺货断货的售后问题比较复杂。
D, 盈利分析。
1,小卖家而言,真正的零售!成功销售1件即成功赚取1件的利润。
举例:若你运营了一家小C店,若单件产品出仓成本是69元,你销售129元,则毛利润是60元,若单一店铺,在用心的维护下,你的转化率1%,店铺UV有3000UV,那么一天即可以产生30笔订单。若退款率25%,则一天销售笔数也有接近23笔,出去退货的运费损耗外,23*60=1380元,换言之,一天的净利润大概有1380元,这样稳定的店铺收入,对于小卖家而言,也是性价比非常高的运营模式。
文章TAG:自然搜索流量 快速 优化 S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