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式:CPM=CPC*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没有历史CTR,则会先参考您的同行在相同定向、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在投放过程中,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

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3、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

四、如何制作创意?

答:1.创意快捷制作:

系统会以您店铺的热销宝贝主图为素材,自动帮您生成 9张创意(其中520x280、640x200、300x250尺寸各1张),点击一键保存,即可在创意管理列表查看。

钻展常见问题


2.创意模板库

钻展常见问题

操作步骤:

1.进入创意模板库,系统会根据店铺类目、大盘历史投放数据分析,按照点击率高、效果最佳的模板进行智能排序,将最符合您们店铺的优质模板推荐给您,直接选择制作即可。

2.选择对应要作图的尺寸,点击开始制作。

3.编辑素材,进行背景色,文案,图片,logo四大元素替换,其中文案您还可以选择系统默认的文案;完成制作,上传创意,等待审核。

五、创意能否加急审核?

素材提交超过4小时未审核的会员,可申请加急处理。

申请加急审核通道的方式:

邮件至sucaizixun@service .taobao.com

在邮件中需说明:上传素材的店铺账号+预计素材上传时间。

六、CPM和CPC哪种好?

1.展示付费定向圈定的人群更加精确,对于老客的营销维护效果更好。
2.点击付费定向圈定人群相对较广,免费展示,按点击收费,引流成本可控,对于中小店铺的引流、活动拉新更有利。

 2/3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文章TAG:钻展  土匪田文波  淘宝天猫  淘宝运营  运营  
下一篇